跳到主要內容

GPT 保護硬碟的重新格式化


買了一顆 Free Agent Goflex Seagate 1TB 硬碟,想說可以好好備份我的電腦,但是在聽完店員說的注意事項:重新格式化再用!

回家後就在 Windows 7 64 Bit 下格式化,用起來也很順很棒,而且 Seagate 也附上了 Paragon NTFS 軟體,使 Mac 可以讀寫 NTFS,真是絕讚!

但是唯一的問題就在於,每次回到 Windows Xp 下,就消失不見,很氣人,於是到 磁碟管理工具 去看,才發現磁碟變成(GPT保護),馬上就想起 64bit 的新格式...

發現在 Xp 下又不能照一般正常程序處理,於是找了一下網路解決方案!

才知道要用這招:

開始 => 執行 diskpart => 輸入 list disk => 畫面顯示現在的硬碟 => 選好磁碟號碼(假設 disk 1) => 輸入 select disk 1 => 輸入 clean 完成清除動作

完成後再重新使用磁碟工具格式化就行囉~~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

跳躍吧!我的青春~~~

前陣子看了一直想看的“跳躍吧!時空少女“,之所以想看是因為她是相當清新的動畫小品,為何不算大品勒? 只因為她侷限在主角的人生周遭,另外的感動則是發生在那種平凡人所能體會的感動,一直想回味以前的種種,一直想修正之前的錯誤,而當有了這樣的事情... 或許 會有另一種不同的人生.. 像這樣帶著一點點懷舊又溫馨的氣氛,真是意想不到的好阿~~ 不過正因為全篇篇幅不大,因此使得觀眾要在一瞬間來理解,是不太容易的... 發想時間的逆流與重來很好,但是為什麼要用跳的? 比較能符合 time leap 的意境? 我也很想能一再回味以前覺得美好的一切,也想一再體驗那種種曼妙的人生美味... 若是時光如果能夠倒流,我將會做出更多美好完美的事物,或許吧~ 讓人發想的不錯小品~

Overnight...

熬夜是我最不拿手的一項絕活,同時也是我最討厭的課題 =.= 能不熬夜我就不想熬夜... 因為就算夜間很high或者很厲害的撐到早上,隔天必定還是要嗝屁在桌上............ 搞不好浪費的時間筆熬夜還多,但是身為研究生,還是會遇到必須熬夜的狀況,累計研究生兩年的生活中,我已經熬夜了不下十次了,當然還是比不過FC先生多,不過這種東西還是不要多的好 :PP 今天的熬夜,純粹是因為必須每隔兩小時測定一次測試菌株的生長曲線,包括吸光值以及菌落數 =.= 這真的很痛苦,因為明明可以睡卻不能睡... 真討厭!! 早上從 11:30 開始測試,歷經1:30 PM => 3:30 => 5:30 => 7:30 => 9:30 => 11:30 => 1:30 AM 等等就要進入 3:30 AM 了,想想還真不真實,因為時間一下就過了.. 想到這邊,我竟然突然精神一振,或許真的有被驚到吧!! 把握當下! 當個無敵的研究生!!

一支有趣的MV

今天下午在看 Apple公司廣告的時候,意外在Apple TV新廣告之可以看YouTube的廣告中,看到了一段影片! 好在匆匆一撇之間,我還喵到它的關鍵字 "ok go" 於是去找就找到了! 覺得有趣的是他們的舞步看似很俗,但是很漂亮! 而且節拍準,音樂佳!! 不錯不錯! 就是下面這支 欣賞看看吧!